English

六旬老妪冒充公安局长

2000-02-27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讯日前,冒充公安局长进行诈骗的六旬老妪胡国华,在武汉落网。

胡国华在武汉市洪山区和平乡租房居住期间,房东王某见其常着一套没有警衔的旧式警服坦然出入,就好奇地问她是否是公安局的,胡脱口即道出自己是武汉市公安局某分局的副局长,王信以为真。

今年2月3日,王某与“胡局长”闲聊时,提出请胡帮其女儿找份工作,胡国华一口应允,王即按胡的意思先交了1000元押金和500元人身保险费。次日,胡国华告诉王,准备将其女儿安排到公安分局干内勤工作。以此又骗得1000元。2月5日,王某又向胡国华提出能否将自己侄女的户口从乡下转到城里,此次,“胡局长”又到手3000元。

春节期间,胡国华将王家9岁的幼子带到赤壁游玩,结果一去不返。王某几番思量后向警方报了案。近日,武汉市警力抓获了胡国华及同伙罗某,同时接回了小男孩。经审查,胡国华交代了自己已冒充公安局长作案4起,骗得钱财8000元的事实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